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90后夫妻住深山生9个孩子,官方:情况属实,每月低保补助近400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据新京报报道,广西河池都安县保安乡上镇村弄邓,一对住在深山简易危房中的90后夫妻,已生育有9个孩子,还有1个再有3个月也会降生。上述消息发出后,引发了网友热议,很多人质疑视频的真实性。

 

6月8日,都安县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称,该情况属实,但部分内容与网传不符。当地干部曾多次宣传生育政策,但收效甚微。目前,这家人共11口全部享受最高品类低保,每人每月350元。

据悉,这对90后夫妻分别有3个女儿6个儿子,最大的孩子12岁在读4年级。男子平时外出在工地打工赚钱养家,因母亲生病两年未出门,仅靠家里种玉米自己吃。男子表示因妻子生病不能结扎,故频繁生子,此前因计划生育,有4个孩子没有做过产检,妻子都是在婆婆的帮助下在家产子。

提及生活来源,丈夫表示,自己一家人生活费的来源都是靠他外出广东打工来挣取,一个月虽然也就五六千块钱,但也够一家人生活了。

官方回应称,当地干部曾多次宣传生育政策,但收效甚微。目前,已经给这家人办了最高级别的低保,家里每口人每个月补助350元。同时,他家的房子属于危房,当地政府已经在集中安置点免费为其盖好新房。

当地官方回应称,这对90后夫妻2019年已搬入新房子,在山上的简易房子里住是因为靠着地,收割庄稼的时候住上几天,平时并不住在那里。

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