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以行动报到 以成效担当 |七台河桃山区税务局在大战大考中贡献税务力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桃山区税务局被共青团七台河市委授予“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在疫情防控形势紧急时刻,他们主动请缨,勇敢逆行,以无畏的气魄,顽强的意志和忘我的姿态投入到战斗中。争当战“疫”“逆行者”和税收一线的“守门人”,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敬业的职业素养,默默守护这座城,守护千千万万的纳税人。

尽锐出战共筑“疫”线堡垒

党旗所指,党员所向。面对疫情,七台河市桃山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从速从快落实市局党委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预案和防控措施,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压牢疫情防控责任。同时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投身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卡口执勤、小区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除11名特殊情况党员外,全局其余64名党员全部到社区报到,累计在13个社区执勤580个小时。2月14日,接到负责长青社区德政小区卡口执勤任务后,七台河市桃山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深入社区,主动对接,多方沟通,积极与社区负责同志协调执勤工作事项,迅速成立卡口检查组织机构,下设4个工作小组,由该局主要负责同志任队长,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具体措施,印制并张贴执勤指引。除被外借人员和需居家隔离,87名干部参加德政小区执勤检查工作,累计执勤2188小时,班子成员累计执勤264小时,值夜班126小时。全体干部共筹集爱心捐款16,200元,帮助小区清理垃圾50余车。

同心聚力彰显“疫”线担当

疫情虽冷得可怕,但党旗红得炽烈。在阻击疫情的斗争中,七台河市桃山区税务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先后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8次。通过微信工作群下发各项通知和要求以及转发上级各项文件和通知要求180余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提升政治战位,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盯紧抓牢。

为了让党的旗帜始终飘扬在抗疫一线,七台河市桃山区税务局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冲锋姿态,工青妇群团组织积极行动。纪检部门切实加强监督,按日形成监督日志,对落实上级部署情况、人员到岗情况、人员排查情况、办公场所防控情况、税收政策落实情况、办税服务情况进行全局督导检查,以扎实有效的监督推动责任落实落靠,共同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合力,奋力投身防控阻击战。接到对口支援长青社区德政小区防控任务后,七台河市桃山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与区领导、社区领导沟通协调,共同施策。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班子成员白天带队到居民家进行宣传辅导,晚上带头值夜班,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先锋引领展现“疫”线风采

党组织坚强堡垒挺立,党员先锋旗帜飘扬。在肆虐的疫情面前,七台河市桃山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无惧危险、以身为盾,逆行在抗疫斗争的最前沿,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联防联控强大力量,在寒风中吼出铮铮抗疫誓言。在这其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书写忠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展示风采的先进典型。其中,有始终坚持“5+2”和“白+黑”冲在抗“疫”最前沿、有60岁临近退休连续8天在社区站岗值守在社区执勤岗位度过了有意义的生日和元宵佳节的党委委员;有带病冲锋陷阵、有紧要关头无偿捐助口罩、有无偿捐助音响设备用于社区宣传、有税收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的中层干部;有舍小家为大家每日往返百公里路主动承担干部上下岗、有急群众之所急帮助居民寻回落在出租车10万元钱、有不顾父亲病危坚持值岗、有顾不上管孩子为办税服务厅和小区值岗两不误的最美干部;有发挥余晖助战疫情主动捐款的退休老干部。在他们的带动下,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为抗“疫”战“疫”贡献税务力量。(聂盛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