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将于7月14日在宁波余姚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慧敏)《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日前从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将于今年7月14日至16日在浙江宁波余姚举行。

据了解,本届峰会以“机器智联,赋能万物”为主题,秉承“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实效化”的办会理念,持续推动机器人与新基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做强浙江宁波余姚机器人产业链,推进“机器人+”赋能百行百业。

本届峰会活动内容分学术交流、引才引智、产业对接、专题活动、展览展示、机器人比赛等六大板块。峰会将权威发布最新行业白皮书,聚焦机器科学前沿问题、核心技术和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组织开展“卡脖子”技术研究、产品研发,重点在机器人控制器、关键零部件等领域实施关键技术攻关方面展开研讨,找准技术突破的重点方向。

本届峰会还将开展更加深入的产业对接活动,通过院士专家对典型企业的走访交流、招商推介活动、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供需企业精准对接交流活动等形式,借力浙江宁波余姚打造机器人产业高地的系列重大利好政策、坚实的产业基础、高质量经济环境等优势,招引顶尖专家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力补机器人行业产业链短板,促进科技成果的加速落地转化。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共有28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121.65亿元,峰会永久举办地余姚机器人智谷小镇还推出《余姚机器人智谷小镇产业政策》,扶持总规模达100+亿,重点专项扶持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集聚发展。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