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投资超8亿! 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正式开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6月1日上午,湖南省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正式开工。

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宣布“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正式开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致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开工仪式。

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开工仪式成功举行(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郭志强 摄)

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开工仪式成功举行(《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郭志强 摄)

邵阳市相关人士表示,这是邵阳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交上的第一份答卷。

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总投资8.0578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总建筑规模5.2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新建站房面积 3.2万平方米、新建13.2米旅客出站地道一座、新增停车场面积1.4万平方米,新站房采用高架候车进站、地下通道出站的“上进下出”方式。

据项目相关人士介绍,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是邵阳市重大的交通网建设工程,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对于进一步改善邵阳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和方便群众出行、改善投资环境,增强市区的承载能力和聚集能力,实现“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开工仪式后,邵阳市又紧锣密鼓举行了包括邵阳新经济产业园、华为邵阳运营中心、邵阳口味王三期、国碳纳米锂离子导电材料等在内的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招商推介活动,推介会上11个项目正式落户邵阳,合同金额达14个亿元。

今年以来,邵阳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市场主体为着力点,一方面狠抓企业项目复工达产;另一方面深挖潜力,为新开工的项目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截至4月28日,总投资158.15亿元的61个项目在邵阳全域集中开工,为邵阳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此外,为抓住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邵阳市委、市政府结合地方实际,详细分解目标责任,下发了《邵阳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年)》、《邵阳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行动方案(2020—2025年)》等文件,聚焦“抓产业培育”“抓平台建设”“抓招商引资”“抓环境优化”等关键重点,为邵阳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抓手。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