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影像 | 2020全国两会:特殊时期特别关注

从4月29日正式公布两会召开时间,到5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人大会议先后开幕,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10期)

2020年有多么不容易,今年的两会就有多么不平凡。

从4月29日正式公布两会召开时间,到5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人大会议先后开幕,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

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到“十三五”收官;从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一个个特殊的“时间坐标”叠加,注定将让2020年的国之盛会载入史册。

p36 2020 年5 月22—28 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图为参会人员步入人民大会堂。

2020 年5 月22—28 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图为参会人员步入人民大会堂。

p38 5 月22 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5 月22 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p39 5 月21 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5 月21 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p36 5 月22 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5 月22 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部长通道”

走上“部长通道”的部长们首次使用了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接受采访,回应社会关切。

bu-1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财政部部长刘昆 

bu-2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商务部部长钟山

bu-3 

工信部部长苗圩、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

 

“代表委员通道” 

p41-1屏幕这头,记者轮流提问;屏幕那头,代表委员认真作答。一屏一线,连接会场内外,传递两会信息。

p41-2 屏幕这头,记者轮流提问;屏幕那头,代表委员认真作答。一屏一线,连接会场内外,传递两会信息。

屏幕这头,记者轮流提问;屏幕那头,代表委员认真作答。一屏一线,连接会场内外,传递两会信息。

 

记者会

p40-25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的视频记者会上,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5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的视频记者会上,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共商国是

p41-3 广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广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p41-4 安徽代表团代表在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安徽代表团代表在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云访谈

p41-5

5月25日,《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两会云访谈采访间,连线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按照这次全国两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等采访活动采用视频方式进行,代表委员接受采访也主要以视频、电话等形式进行。这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的调整和创新,云沟通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I摄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新社  人民视觉)


 

2020年第10期 《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10期 《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