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南京税务青年办报展传递“两会”好声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28日,南京市鼓楼区一处办税服务厅里人来人往,由税务部门“惠企暖企青年先锋服务队”刚推出的“税眼看‘两会’,聚焦减税费”主题报展格外引人注目。

1、主题报展传递国家减税降费好声音 (孙军摄)

主题报展传递国家减税降费好声音 (孙军 摄)

“我们非常关注全国‘两会’,尤其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振奋人心。我们是餐饮企业,增值税免征政策又有新变化了吗?”

“我是个体工商户,除了征收率3%可以减按1%征收,所得税缴纳是不是也可以延缓到明年呢?”

“减免企业的社保缴费,给企业的帮助真是大。像我们公司有10名员工,月薪分别为……”

“‘两会’又一次聚焦减税费,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国家浓浓关怀。”江苏益善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张丽娜会计表示,“税务机关贴心的服务、高效的办税流程,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了信心。”在税务青年的指导下,张女士在报展上当即扫描了南京税务公众号的二维码,税收政策“码”上即知即享。“企业经营日常事务繁杂,我们虽然知道国家一系列税费优惠好政策,但能适用哪些、享受哪些,却一直不是很清楚。今天,你们办报展,还面对面接受纳税人咨询、手把手辅导,你们做的真好!”张女士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2、为纳税人辅导减税降费政策 (孙军 摄)

为纳税人辅导减税降费政策 (孙军 摄)

活动现场,税务青年们边热情地向纳税人宣传“两会”精神,还认真向大家介绍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分模块的操作流程,吸引众人互动参与。“现在税务Ukey非常方便,不仅外形小巧便于携带,而且只需要一台有USB接口的电脑,登陆增值税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即可开具发票。税务Ukey的功能与税控盘、金税盘无差,而且还是免费的。”周会计听了介绍高兴地说。

据鼓楼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王卿介绍,围绕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让纳税人、缴费人尽享税费红利,税务部门充分利用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分行业、分类型向企业针对性推送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做到“一企一策”。同时,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保证线上业务及时受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将继续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新政策,深入调研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情况与问题,助力企业解难题谋发展。“惠企暖企青年先锋服务队”还通过建立减税降费企业档案,“点对点”服务企业,打造税收助力复工复产全攻略,将“两会”减税降费新政精准落地。(佟瑶 浩伟 孙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