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灵武市税务局以全国文明单位复验为抓手助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灵武市税务局在上级党委和文明办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的工作理念,以全国文明单位复验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灵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四个到位,强化组织保障。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到位。成立国家税务总局灵武市税务局全国文明单位复验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召开复验工作推进会,与税收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二是营造氛围,宣传到位。通过腾讯通、微信群、宣传折页、展板和楼道文化墙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宣传全国文明单位相关知识。三是细化复验目标,责任到位。严格按照复验方案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上下联动的工作运行机制,形成持续创建合力。四是加强监督,落实到位。定期对重点指标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大品牌,突出行业特色。一是抓队伍强素质,打造作风建设品牌。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把增强队伍凝聚力为着力点,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造“党徽下的信念 税徽下的坚守”党建品牌,传承灵武税务精神。二是创新思路,打造纳税服务品牌。依托办税大厅、“蓝精灵”专家团队和“蓝精灵”自助办税工作室等综合服务平台,推出一系列特色服务,倾力打造具有特色的“蓝精灵”纳税服务品牌,全方位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弘扬雷锋精神,打造精神文明品牌。成立“灵税阳光”志愿服务队,参与人员占全局在岗人员的90%。大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仁爱之心。

两项建设,文明复验结硕果。一是注重思想道德建设,凝聚正能量。把道德教育和实践修养贯穿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举办“公共礼仪讲座”、“税务干部职业道德讲座”、“税务人员警示教育讲座”。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大力加强职业道德培训,把“四德”教育同税务职业道德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促进税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二是加强职能建设,服务能力有提升。积极推行税源专业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监控体系,进驻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等大型重点企业,为企业贴身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定发展预期,积极主动作为,为灵武煤炭能源化工、羊绒工业园区、废旧物资回收、农副产品加工等特色支柱产业给予更多的税收支持,开展纳税辅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纳慧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