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水墨生辉·高台县博物馆馆藏书画交流展”在皋兰县博物馆开展

为扎实推进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博物馆之间的沟通合作,真正做到让馆藏文物“活起来”。5月26日,由皋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皋兰县博物馆和高台县博物馆携手承办的“水墨生辉·高台县博物馆馆藏书画交流展”在皋兰县博物馆四楼展厅启幕,为盛夏的日照带来一股清新凉爽的艺术新风,也为皋兰人民和广大书画爱好者献上了一份丹青水墨艺术大餐。

微信图片_20200527163229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33幅61件,书画俱佳,文物价值高,时代涵盖明代和清代。书法有楷书、行书、草书、隶书,主要有明代名臣杨继盛的书法,清代名臣王杰、潘祖荫书法,晚清重臣曾国藩、左宗棠的书法,清代何绍基、刘墉、铁保、成亲王等书法家作品,陇上名家朱克敏、唐琏、刘尔炘、水梓、聂吉儒以及高台知县詹廷镛等书法作品;绘画主要有明代仇英的仕女图,清代画家张廷弼、朱静斋等绘画佳作。这些书画作品题材丰富、风格独特,充分展示了书画艺术家们的实力和作品的艺术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527163235

此次书画展弘扬了传统书画艺术,也以书画为纽带,促进了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实现了博物馆展览资源的共享互惠和优势互补,推动学习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扩大社会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0527163239

开展当天,吸引了广大群众和书画爱好者的参观。大家纷纷称赞,书画展充分展示了两地书画艺术文化风采,促进了两地历史文化的交流,满足了观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皋兰县融媒体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