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聚焦互联网+,姚尚坤: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据业界消息,国雄资本在经历八个月的募资之后,最终关账规模超过初始募集1.188亿美金的目标并达到出资人承诺的上限,表现良好。

乾坤控股、国雄资本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姚尚坤表示,在全球信贷紧缩,企业融资出现“寒冬”的情况下,对于很多高净值企业而言,多元化的融资和投资渠道正在被大家接受。

此次国雄资本有限公司募资与普通基金公司募资相比,力量更雄厚,市场化运作机制更完善,背后股东资源也更为丰富,产业与金融的完美结合,英国天地集团(HEAVEN AND EARTH GROUP)及美国私人银行家:克里斯托弗·艾伦(Christopher Alan)将作为重要资方,出资人对国雄资本的青睐之处各有不同,但都报以了极高的赞誉。

防疫期间,科技战疫力有目共睹,无论是5G远程会诊、AI红外测温、无人机消毒、无接触网购配送等保障民生,还是远程办公、云会议、云招聘、云教学等推动复工复产复课,抑或是直播电商助力线下转型、电子消费券刺激经济复苏等,新基建已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展现效能,支撑着经济社会生活的正常运转。姚尚坤说:“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型基础设施,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燃料。”

姚尚坤还指出,中国崛起的战略机遇和世界开放的形势对所有投资人来说是非常难得宝贵的机遇,尤其是疫情之后,经济水平恢复程度之快使得本在观望的世界投资人们纷纷再次认可中国。

姚尚坤认为,应加快建设覆盖“家庭+社区+医院+科研机构”的新一代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综合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技术成果,打破医疗健康领域现有行业条块壁垒,实现家庭端、社区端、医院端、科研端数据共享,为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