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安宁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到来之际,安宁区委、区政府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早作为,先期召开了“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动员大会,制定并印发了《安宁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实施方案》,构建起“区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统战部门综合协调、其他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广泛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发出了“力争2020年底创建成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号召。

今年5月是全省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安宁区各基层单位创新意、巧构思、聚民心、顺民意,积极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这里的做法创新意、有新招。沙井驿街道元台子社区联合北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沙井驿街道图书室开展了“民族情谊深、同心共话长”主题活动。通过“我们的饮食” “我们的服饰”“我们的节日”等三个活动环节,使各民族居民一起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培养了情感、增加了友谊,深深感受到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这里的做法巧构思、有高招。心灵手巧的安宁堡街道居民苗成燕奇思妙想、巧构主题,创作了一整套《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剪纸艺术作品,赠送给安宁堡街道,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居民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热爱,体现了社区居民对安宁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积极参与和最坚定地支持。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这里的做法聚民心、有好招。培黎街道培黎社区的“少数民族之家”,通过少数民族服务站、图书阅览室、民族宗教宣传栏、少数民族之家网站等方式,为少数民族居民提供了一个方便交流学习,方便服务群众的平台。“一站,一室、一栏、一网”服务平台的建立,可帮了不少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的大忙。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这里的做法顺民意、有大招。沙井驿街道的“街道(社区)统战体验馆”,为辖区各族居民提供了学习了解我国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窗口。西路街道的“少数民族服务中心”,为少数民族同胞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服务工作。

安宁堡街道、刘家堡街道、银滩路街道、孔家崖街道、培黎街道和十里店街道等,他们分别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各民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他们主动为少数民族居民“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送温暖”,为少数民族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帮扶、争取最低生活保障,解决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和再就业等工作,受到各族居民的肯定。他们开展“手拉手”“心连心”“一家亲”等帮扶行动,开展“扶贫帮困暖人心,民族团结显真情”主题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受到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招、高招、好招、大招”招招都体现了安宁区各基层单位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热情和热爱。证明了大家在用实际行动为安宁区2020年底创建成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活动真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愿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遍陇原大地,愿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安宁盛开。(安宁区融媒体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