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扬中公安深化公章刻制业“放管服”改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江苏扬中公安在新一轮“放管服”改革中,不断创新完善监管机制、服务模式,积极推行公章刻制改革工作,更好地服务营商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办事办证。

“过去,企业要先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凭营业执照等资料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公章备案证明,再凭公章备案证明到公章刻制业经营单位刻章,每一步都要等候时间。”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民警王纪云介绍,改革后,企业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同时,工商信息直接推送到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公章刻制业经营单位可以凭企业提供的备案材料进行自主公章备案刻制,真正实现了权力下放。从6月1日起,所有的公章备案都可以自主备案,不用到公安窗口办理,以“数据多跑路”换“群众少跑腿”,以往需跑“三步”的行程,现在“一步”就能到位。

公章刻制企业从承接业务起,到完成刻制、交付公章、章模上传等全部工作办理结束时间不超过2小时,极大地提升了开办企业便利度。目前,扬中公安治安大队已经对该市3家公章刻制业经营单位进行业务培训。王纪云表示:“公章刻制推出全程网上办理、网上支付、邮寄送达服务,企业刻章可以真正实现‘淘宝式’选择。”(朱秋蓉 王纪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