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斯泽夫:建议疫情下加大对“一带一路”项目建设金融支持力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杨琳)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常委,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围绕如何加大对“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的金融支持提出了建议。

斯泽夫指出,新冠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下滑,国内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同时面临着在建项目履约难度加大,新项目市场开拓受阻的局面。疫情使中国企业正在执行的项目拖期,项目资金可能面临“断裂”的危险。

“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还面临融资困难、审批时间长的问题。目前中国海外的电力建设项目,绝大部分需要参与的企业帮助业主解决融资。一个项目从开始融资,到实现融资关闭,整个周期至少需要1年以上的时间。

对此,斯泽夫认为,疫情下应加大对“一带一路”项目建设金融支持力度。他提出建议:增加由于疫情影响,造成的中国企业“一带一路”项目执行困难的项目流动资金贷款。建议针对一些条件成熟的项目,放宽融资信贷审批条件,加快审批速度,缩短融资关闭的周期,以实现项目的尽早生效实施,助力企业经营发展。

“以商业逻辑和市场规律为判断依据,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思路,加大对‘一带一路’项目融资模式的支持。”斯泽夫建议。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