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北 > 正文

“衡水市民营企业赶大集”系列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2

5月22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业联合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地方金融管理局主办,衡商总会承办的“衡水市民营企业赶大集”系列对接活动成功举办。市领导王景武、吴晓华、王金刚、李洪林、商黎兵、孙世岩,非洲商务联盟理事会主席陈协英等参加有关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商黎兵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1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衡水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将支持和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民营企业赶大集”活动就是立足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而举行的一次银、校、企精准对接,目的是通过牵线搭桥,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资金、人才、市场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快捷键”。活动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以民营企业(需方)和金融、保险、人才、外贸、院校(供方)面对面对接交流为主,分为金融大集、人才大集、外贸大集三个单元;分会场以签约、揭牌、授牌为主。

3

在分会场举行的签约揭牌仪式上,王景武为“衡商总会”挂牌,吴晓华与非洲商务联盟理事会主席陈协英为“非洲商务联盟衡水代表处”揭牌,王金刚与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为“产教融合联盟”揭牌,李洪林为格局屏天下衡水分院授《衡水市民营企业教育培训基地》牌,孙世岩与衡商总会会长姚奎章为“衡水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中国银行衡水分行与雄衡(中欧)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负责人签订《中行衡水分行关于支持雄衡(中欧)高端装备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市工商联与衡水学院签订《衡水市工商联 衡水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揭牌仪式后,王景武、吴晓华等一起参观了衡商总会和“民营企业赶大集”主会场活动。

4

衡水市民营企业赶大集现场,衡水学院、各金融机构等分别设置了展台,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企业,耐心详细的讲解着。衡水学院化工学院院长、副教授邢广恩说,该院通过赶大集这个平台,可以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及量身订制,为企业提供所能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该联盟主要是为企业提供出口非洲业务方面的帮助,为企业打开非洲市场提供支持。”非洲商务联盟衡水代表处顾问修丽娜称,好多企业现在没有再非洲市场开展业务,有了本次赶大集这个平台,企业可以向该联盟了解那边的情况,并可以为企业考察非洲市场提供便利条件。衡水一企业负责人陈浩说,今天过来是想寻求技术方面的帮助,自己的企业是从事化工的,当前形势下,化工企业要求的条条框框比较多,自己对技术方面并不太熟悉。这里还有金融机构的咨询处,自己也去咨询了一些问题,觉得收获很多,为自己企业的发展找到了方向,为产品的开发找到抓手,希望能经常有类似的活动。

来源:衡水日报、中新社河北分社

记者:崔书范、王鹏

摄影:顾恒、安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