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5月22日,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先后赴美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音乐学院、历史与地理学院和文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期间,曹复兴详细询问了二级学院学生返校后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和开学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曹复兴指出,各学院领导班子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责任重,要从讲政治讲站位的高度、从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举措上要全员参与,学院领导班子要分工协作、全员参与,建立健全学院领导班子包抓年级、班级、宿舍,辅导员、班主任各负其责,教职工、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全体参与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逐层逐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三是落实上要抓实见效,要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解释沟通工作,给学生讲清楚中央省委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讲清楚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引导学生充分理解和支持校园封闭管理措施。要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和教职工经常性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检查防控要求落实情况。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学生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常锻炼,增强自身防护能力和免疫力。

曹复兴强调,各学院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博士引进工作,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和学院教师的人脉资源和优势,积极联系,确保完成年度引进任务。同时要加强与在职博士之间的联系,实实在在地协调解决好在读博士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把感情留人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各学院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做好校内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为后半年接受省委巡视打下坚实基础。严禁违规发放各种福利,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靠实责任,查找和堵塞制度机制方面的短板和漏洞。三是严明财务工作纪律,各学院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执行学校财务制度,落实好书记、院长双审签制度,每半年要在职工会上公开一次财务支出情况,做到经费使用公开透明,接受教职工监督。要规范严肃地抓好科研经费管理,确保符合财务工作要求。(王殿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