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安宁区检察院四项举措推进“四抓两整治”落实落细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推进“四抓两整治”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兰州市安宁区检察院按照“对照整改、规范提升、全面推进”的总体思路,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将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区检察院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一是加强统筹推进,推动支部安排部署。召开党总支部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安宁区检察院关于推进“四抓两整治”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方案》,从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完成时限等方面作了统筹安排,各支部对照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对任务清单逐项进行细化完善,制定各自具体方案,严格落实组织建设标准,按照工作人员总数的1%至2%的比例,配备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打造业务精、能力强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党内制度落实。院组织坚持把整顿软弱焕然基层党组织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实招、硬招”,定期对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台账》八个方面问题逐一进行自查,不断细化党建工作措施,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内容,共召开专题支委会、党员大会、专题党课9余次。各党支部按照“四抓两整治”对本院任务清单逐项进行细化完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党员干警签订共产党员不信教承诺书、建立日常排查上报制度,通过谈话了解、调查问卷、随机抽查等形式开展全面排摸。

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思想教育。坚持多措并举、大力整治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关于党员不得信教的明确党内规定,省市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要求。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信息化平台、支部书记专题党课等“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对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进行阐释说理,严明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加宗教活动的纪律要求,对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的党员坚决予以处理,组织党员干警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党员进行政治体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各支部和党员担当作为,全面提升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严格督查考核,确保专项行动实效。院党总支按照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一项一项抓推动,一件一件促落实,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按照每月一抽查,每季度一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重视不够、工作进展缓慢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并取消年底评先选优资格,切实督促各党支部将推进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确保我院“四抓两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安宁区融媒体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