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常州市钟楼区为领军人才创新创业营造环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陈瑜) 近年来,常州市钟楼区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推动各类要素资源重点向人才企业倾斜,以“政府建平台、平台引人才、人才促产业”的工作方针,以健全的服务体系,营造关心人才、支持人才、尊重人才的氛围,为领军人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1、为高层次人才颁发“钟楼英才领军卡”

为高层次人才颁发“钟楼英才领军卡”

去年9月,在钟楼区举行的“龙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创业企业签约主题活动上,第十一批“龙城英才计划”9个领军人才创业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产业领域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这与该区“两新一智”主导产业高度契合。同时,活动还为首批20名高层次人才颁发了“钟楼英才领军卡”,人才持卡可享受金融、法律、子女入学、医疗健康等一系列服务保障。

今年3月,该区召开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上,常州市政协副主席、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强调,要以“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为统领,牢固树立人才工作战略地位,发挥产才融合关键作用,打造人才发展一流生态高地;加快打造钟楼“龙城英才计划”升级版,实施顶尖人才引进资助计划,重点引进对主导产业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顶尖人才,统筹推进产业、乡土、民生、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五大明星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钟楼区殷村职教园

钟楼区殷村职教园

赵正斌同时也希望广大人才企业胸怀大局、志存高远,在更大的平台和维度审视企业定位,推动企业取得长足发展。要敢创大业、勇争一流,按照“专精特新”要求,有勇气和底气把企业建设成为行业内的“独角兽”企业。要百折不挠、坚定信心,面对创业困难,敢于迎难而上,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推动企业不断取得新发展。为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城区作出努力和贡献。

2019年,该区共入选省“双创人才”1人,引进“龙城英才计划”创业项目19个,入选常州市领军型创新人才引进培育项目3个,微亿智造、象源信息两家人才企业销售突破5000万元;2人获评江苏首批乡土人才正高级职称,5人入选常州市第一期“龙城英才计划”农业乡土人才,3人获评常州市特级校长,高技能人才培育、企业博士后工作位居全市前列。 2019年,全区领军人才创业企业开票销售总计28.26亿元。人才企业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登陆创业板,另有5家人才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从城区到乡村,钟楼的创新创业者们正在各行各业发挥聪明才智。赵正斌说:“钟楼区不断在产业聚焦、平台聚合、服务聚力上狠下功夫,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城区。这从整体营商环境而言,必将吸引一波又一波的创业者,循迹理想创业环境而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