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地电:佛坪分公司“剃平头 亮通道”露出电网新面孔

如今,当你行走在佛坪县城的四周,不难发现街道亮了许多;徒步在各乡镇崎岖小道,举目可见山梁的绿色屏障中又多出了一道道隔离带。这就是佛坪分公司“剃平头,晒通道”亮出电网新笑脸的一份成绩表。

该公司城关供电所在春检动态巡视工作中,发现生长在县城周围一排排香樟树严重威胁着线路的安全运行。立查立改、消除隐患。该公司精密部署,合理安排,主动与城建、环保等部门沟通协调,已达到线树和谐共处之目的。在给香樟树“剃头”时,采用小型升降车加人工油锯修剪等手段,严格执行作业流程,安全监督人员始终坚守现场,确保人工和机械万无一失。经过不懈的努力,城关所彻底清除了树障,为县城电网安全运行,供电有力迈出了成功的一步,践行了“为人民供好电”的企业使命。目前,县城的街道亮了,输送电能的银线露出了笑脸。

1

该公司驻守在乡镇基层的三个供电所,为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消除线路安全隐患,双管齐下有序开展线路清障工作。积极与当地政府、林业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对高、低压线路分批次、分路段巡视,全面细致地排查线路通道,及时对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超高树木及线下建房施工作业进行集中治理,努力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电网线路安全运行。同时,在治理过程中,通过张贴宣传画、散发宣传单、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努力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最大限度提高沿线群众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当下,三个供电所将管辖范围内清障通道进行“晾晒”,用数字说话,拿事实证明,掀起了“比武”的新热潮。

佛坪分公司在此次清障过程中,编制一所一策,制定一线一施的工作方案,有效解决供需矛盾,结合搭车作业,减少停电次数,提高供电可靠率。

2

截止发稿,该公司10千伏线路清障30127棵,0.4千伏线路清障19652棵,为电网健康运行搭建了良好平台,营造了优良的运行环境。一组组数字的背后,诠释着运维人员的责任与担当,电网露出笑脸,是对佛电人辛苦付出最好的印证。(文图/张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