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省河源市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启动——庄园创新打造福源康旅广场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5月23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福源康旅广场发布会、百家旅行社采风行、河源广大附中·巴伐利亚学校开放日在巴伐利亚庄园隆重举行。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马亮、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美芳、河源市源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黄国平、庄园领导班子等相关领导、近百家近百家旅行社,及来自人民日报、南方日报、中国旅游报等近30家媒体记者,共计150人参与此次活动。

1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长寿是我们共同的愿望”……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人民勇敢前行,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展现了人间大爱,汇聚起同疫情斗争的磅礴之力。庄园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希望尽绵薄之力,凝聚旅游各界力量,携手谱写康旅新篇章!

“康养产业,国家战略”

 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创新打造福源康旅广场

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响应政府“康养产业,国家战略”的号召,积极推动“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健康中国战略主题,促进大健康、大旅游、大发展,庄园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中医养生教学基地,在多瑙河康养小镇,打造以“大健康、大中医、大南药”为支撑,以“中药传承、健康养生、国药温泉”为核心,以“中药时尚化、时尚中药化”为亮点,以“养生、养心、养老、养颜、养疗”等健康五养为特色,以“进阶至美人生”为目标的福源康旅广场。

“福源康旅广场”总建筑面积达77万㎡,将融健康管理、生活旅居、文化教育、运动休闲、商务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打造国家级康养产业项目标杆之作。庄园坚持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以康旅为特色、以健康建筑为依托,创新建设三大研究院,四大健康板块,五大服务中心和六大康养基地。包括:

以国药温泉研究院,中医文化研究院,健康养生研究院等三大研究院作为康旅广场产业研究载体。

以大健康(预防保健),大中医(传统医学),大南药(中药传承),大科研(创新医疗)等四大健康板块作为康旅广场产业支撑。

以健康管理中心、膳食营养中心、国药温泉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商旅服务中心等五大服务中心作为康旅广场产业服务实体。

以广州中医药大学实践教学基地、中国旅居养老示范基地、中国木球运动培训基地、广东省养老服务示范基地、深圳市养老创新基地、深圳市劳模疗休养基地等六大基地作为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

2

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学基地授牌

“福源康旅广场”的建设,是顺应疫情影响下,人们对健康的追求和旅游观念的转变,也是助推庄园康旅产业全面提质升级的重要举措,更是为广大游客群众提供高质量康旅项目体验及服务的重要载体,最终达到以健康五养进阶至美人生的愿景。

慕“校”而来,载“望”而归

 河源广大附中·巴伐利亚学校开放日不负期待

厚德载物,激荡乾坤。在粤港澳千万家庭的呼声下,为让社会深入了解学校情况,河源广大附中·巴伐利亚庄园于5月23日隆重举行开放日活动。来自广州、深圳、惠州、东莞、河源的上千个旅游家庭到校园参观,截止现阶段,河源广大附中·巴伐利亚学校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建设,并拟于9月1日开学。

河源广大附中·巴伐利亚学校是广大附中教育集团旗下投入最大、建设面积最广、建设标准最高、环境最美的一所十二年制分校,将争取实现一个目标、创造两个资源、打造四大特色、融合四大教育、建设五馆六场。

3

河源广大附中·巴伐利亚学校现场图

河源广附传承广大附中总校“以生为本,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及“做最好的自己”的育人模式,由总部委派领导团队及优秀教师进行管理和教育、与广大附中“同教材、同教研、同考试”,将建成“中国庭院式+剑桥书院式+德国双元制”的现代化学校。

河源广大附中·巴伐利亚学校作为一座即将扬帆远航的教育新城,以其高质量教学、师资保障、一流硬件、精英教育等赢得了参观家长学生的青睐。不少家长表示,此次到庄园零距离接触河源广附,不仅一览学校风貌,诸多疑问也在讲座上得到了解决,期待学校的开学。

广大学生家长的关注重视更加坚定了庄园与广大附中办学的决心,学校将立足粤北山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字荣誉,来之不易

 高质量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

2019年5月19日,河源巴伐利亚庄园被国家和文旅部授予“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至今已迎来授牌一周年。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作为国内文化旅游的有影响力的大型文旅综合项目,庄园一直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奋斗目标,持续推进文旅度假、康养旅居、教育研学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服务能力和质量。

4

庄园荣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载誉前行,过去一年庄园建设了河源广大附中·巴伐利亚学校、粤北千村集市等极具社会影响力的项目。获得了“广大附中教育集团优质师资培训基地”、“广东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等多项荣誉。举办了第六届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总决赛、“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等全国瞩目赛事。推出“农民丰收啤酒狂欢节”、“大湾区旅游风筝节”等大型活动和项目精彩纷呈,庄园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庄园取得硕果累累,并在全国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百花齐放,携手粤港澳大湾区旅行社

 为推动文旅行业复苏贡献经济力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确实影响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带来的损失很大,但在各级政府、各方景区、各渠道旅行社等的共同努力下,5月的旅游市场的复苏已初见端倪,人民群众对旅游的需求开始持续释放,行业信心日益增强。

6

百家旅行社签到现场

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旅游协会、河源市文广旅体局、源城区文广旅体局及各级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庄园与大湾区百家旅行社深入合作,与数十家媒体联合宣传,开展为期一周的庄园旅游采风,探讨规划有亮点、符合新时代游客需求的精品线路旅游产品,进一步提高游客满意度,助力旅游市场复苏、促进旅游经济健康稳步发展。

庄园按照“一园、两区”规划建设六大小镇,已经打造黑森林乐园、国医国药温泉、家源剧场、福源寺、千村集市、三大置业产品、十大特色餐厅,十二家康旅酒店、河源广大附中·巴伐利亚学校等综合配套,并积极响应国家“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号召,以健康服务为特色,将旅游、养生、养老、休闲、教育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形成大健康、大旅游的产业体系。

 康养产业迎来新机遇

 河源巴伐利亚庄园的旅居新谋划

报告指出,我国要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此次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的“新建居住区应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就是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措施之一。

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指出,应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庄园过去提出的“三养”,符合今天文化旅游产业和国家文化旅游发展战略需求。庄园匠心打造的养老居住区(中式合院、康养木墅、学区公寓)更为实现健康生活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条件。在同等条件下,绿水青山比城市更有优势。“开辟社区养老地产,把养老社区化,综合化,城镇化。做好养老的医疗,运动,娱乐,公园,农庄等各种功能区域和设施配套,并在服务管理上创新,大力提高养老人的体验感、自助感、保障感、幸福感,不但在生活和医疗上能给老人带来全方位无死角的服务和支持,并且在精神上,思想上给养老人以轻松愉悦感,处处体现出温馨和关切,并适当降低养老人的费用支出,这样的颐养庄园,没有老人不想来,没有老人舍得离开。”巴伐利亚庄园有能力、有条件、打造这样一个在大湾区声誉满天下的中国标杆式的颐养庄园!

庄园拥有宗教文化、长寿文化、中医文化、体育文化、温泉资源、医药产业资源等,并依托绿水青山,打造了集健康医疗、养生养老、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特色养老小镇,多瑙河健康养老小镇的规划建设就符合此设想。接下来,庄园将因地制宜,强化健康主题,进行多元化开发,将理想设想变为成真的梦。(黄斌 张平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