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国际医学与西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西北大学附属医院授牌及揭牌仪式圆满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5月24日上午,国际医学与西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西北大学附属医院授牌及揭牌仪式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融媒体中心热烈举行。陕西省卫健委主任刘宝琴、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授赵钢;国际医学实际控制人刘建申、董事长史今、党委书记、总裁刘瑞轩等领导出席仪式。刘瑞轩总裁主持仪式。

ͼƬ15903249053421

史今董事长首先致辞祝贺本次签约、揭牌仪式圆满举行,国际医学作为西北地区首家上市公司,秉承“佑护无法衡量的价值”的宗旨,不断探索中国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创新模式,目前,国际医学形成了“一个集团,三大医疗院区”的架构,构建了从生殖医学到健康管理,从精准诊疗到康复医养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今天的合作是基于双方的优势资源,源于我们共同的梦想!从今天开始,国际医学和西北大学将成为紧密合作的一家人。双方将按照共建平台、共享人才、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原则,加快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共同打造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的转化基地,高质量医疗服务的示范基地。愿双方携手共进,打造院校融合发展的新标杆,开启医、教、研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ͼƬ15903249059093

王亚杰书记讲话表示:今天的签约标志着西北大学与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进入新时代,西北大学充分发挥综合学科优势,大力推动医学学科建设。2019年,学校成功获批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复办医学院,并实现了当年复办、当年招生。今天,我们与国际医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西北大学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北大学附属西安高新医院,是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提升地方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实现区域医疗与科教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释放合作活力,努力探索、创新合作共享机制,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培养中国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医疗人才,提供中国一流乃至世界一流医疗服务,为推进区域医、教、研协同协调发展,优化省市医疗卫生资源,服务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断贡献“西大力量”!

ͼƬ15903249061094

刘宝琴主任讲话对双方合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西北大学是百年老牌名校,汇聚了众多名师大家,研发了许多高水平学术成果,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和医学部的成立开启了医学教育的新里程。国际医学是陕西医疗服务业的璀璨新星,具有两种精神令人敬佩,一是进取精神,一是担当精神。实行医教协同是推动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此次西北大学和西安国际医学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应势之举,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增强责任使命感,加强战略研究,提升硬核能力,在推动卫生健康领域改革中有所作为。最后祝愿西北大学和西安国际医学携手创造医教协同新典范,为陕西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ͼƬ15903249058042

ͼƬ15903249064415

ͼƬ15903249067236

ͼƬ15903249069927

随后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校院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授牌、揭牌仪式。

据悉,双方本次签约主要涵盖医疗技术服务、教学研究改革、建立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医教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在科研学术创新展开合作等内容。

ͼƬ15903249074838

最后,在嘉宾们共同见证下,西北大学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北大学附属西安高新医院正式揭牌,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ͼƬ15903249075409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们一同参观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王书记一行对医院超前的设计、温馨优美的环境和精良设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医院的发展给予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文图/国际医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