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黄蒲高速公路建设如火如荼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5月21日,由中铁二十局承建位于陕西省境内的黄蒲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石堡川河特大桥12号主墩边跨合龙,为全线首个特大桥现浇梁合龙段,也为年底通车奠定了基础。

ͼƬ15903111400821

石堡川河特大桥全长1538米,最大桥高136.2米,主桥最大墩高129米,高空作业均在100米以上。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石堡川河特大桥施工安全、质量风险高,此段合龙对黄蒲高速全线按期完工有着重要意义。

ͼƬ15903111402772

黄(龙)蒲(城)高速公路全长约80.09公里,与渭蒲高速起点相连。其中,蒲城至白水段32公里已于2020年1月正式开通运营,剩余白水至黄龙段48公里正在加紧建设,计划于2020年底实现通车目标。

ͼƬ15903111404993

据了解,黄蒲高速公路途经黄龙、洛川、白水、蒲城四县,是榆(林)蓝(田)高速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陕西省交通规划主骨架网“六纵五横”中的主要组成部分。通车后,对完善区域交通路网、发展枢纽经济、造福沿线群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也将实现陕西省“十三五”县县通高速的目标。(文图/舒娜 郭晨 杨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