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面对“异常艰巨”,政府工作报告出实招、增信心

5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包括“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等八部分内容。

其中,备受关注的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并未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李克强总理表示,我们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李克强总理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李克强总理表示,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那么,面对“异常艰巨”的发展任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闯过难关出了哪些实招?

1

2

3

4

5

6

7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