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云招聘”为人才就业提供“快速路”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谢玮丨全国两会报道

就业,关乎百姓生计,关系发展大局。就业是疫情冲击下必须做好的答卷,也是许多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

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企业如何发力?如何增强创造和稳定就业岗位的能力?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的采访。

“保就业就是保民生,稳住民生才能激发更多消费潜力,实现经济恢复性增长才会更有动力和希望。”冷友斌说,飞鹤人才培养体系完善,涵盖生产、营销、职能三大系统,今年疫情对线下招聘环境造成影响,飞鹤迅速开展“云招聘”,同时采取“云面试”、“云实习”的方式,为人才就业提供“快速路”。

冷友斌(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冷友斌(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冷友斌表示,就业扶贫是助力精准脱贫的好路子。他介绍,飞鹤在黑龙江多个贫困县布局工厂,充分利用地方自然禀赋,精准帮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工厂周边种植、养殖、加工、旅游产业发展,形成特色产业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在他看来,未来长期经济形势向好,自己对乳业发展信心很足,“受制于交通管制、物流不畅等因素乳业短期遇到一定冲击,但奶粉是广大家庭日常生活刚需,乳业市场需求仍然乐观,且随着防疫形势向好、各行各业积极复工复产,社会经济将迅速恢复。”

冷友斌认为,消费者对健康性、安全性、高品质更加重视,乳业集中度上升,产品力是第一位。飞鹤要继续保持前瞻性战略,潜心深耕高品质婴幼儿奶粉,并整合全渠道资源布局优势,增强抗风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后疫情时代所有商业都被搬到了‘云’上,乳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速。飞鹤将加强线上线下创新协同,为消费者提供更全方位服务、创造更多元价值。”冷友斌说。

责编:张燕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