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罗杰:我们医院的7个“葫芦娃”,是奔涌的“后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周琦)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8点10分举行,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介绍,这次湖北是抗疫的决胜之地,他和同事们、湖北50多万医务人员,以及43000名全国驰援湖北的医疗队一起共同战斗在抗疫前线。

罗杰说,在救治工作中有很多感受。其中之一就是对“90后”刮目相看,让他产生这种改变的是医院呼吸内科的7个“葫芦娃”,“他们就是7个‘90后’男护士,他们聪明伶俐,护理技术也十分娴熟。”

他回忆,在这次抗疫中,7个“葫芦娃”一起请缨出战,一起奔赴前线,在隔离病房里,他们除了配药打针以外,还为重症患者翻身、过床、俯卧位通气等。此外,他们还承担了清运搬运垃圾等额外工作。按照规定,在隔离病房工作每4个小时要轮换休息一次,他们则每次连续工作7个小时以上,每次出来以后,防护服下面的衣服全部都湿透了。在隔离病房高强度战斗14天之后,他们仅仅休整了5天又要求再次重返前线。“以前我总认为,‘90后’都是小孩子没有长大,这次在关键时刻,他们用行动证明他们是有担当的一代,他们是奔涌的‘后浪’,他们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