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你试了吗?全国政协委员杨长风:中国70%智能手机提供北斗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贾璇|全国两会报道

5月21日下午2:20,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开启。由于疫情原因,“委员通道”采取网络视频的方式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回答在梅地亚新闻中心分会场记者的提问。

301115569_8杨长风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接受视频采访(图片来源:新华社)

今年是北斗系统全球建设的收官之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表示,最后一颗北斗组网卫星已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经过不懈努力,探索出了一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我们首次创造的三种轨道,都彰显了中国智慧。

杨长风介绍,北斗系统还有一个特点是,我们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走过国外卫星导航四十多年的时间,创造了世界卫星导航定位的奇迹。建好北斗是我们的初心,用好北斗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中国70%的智能手机里已提供了北斗服务,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我们积极开展国际活动和交流。

目前,全球半数以上国家使用我们的北斗系统,北斗全球系统建成以后,在世界上任何的角落,都可以使用中国的北斗。目前,北斗系统在减灾救灾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也发挥了一定作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