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我国如何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这样建议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贾璇|全国两会报道

5月21日下午2:20,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开启。由于疫情原因,“委员通道”采取网络视频的方式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回答在梅地亚新闻中心分会场记者的提问。

301115463_8王辰

全国政协委员王辰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新华社

疫情发生以来,如何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备受关注。“疫情之后要痛定思痛,完善公共卫生体制”,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回答记者提问。

王辰说,完善公共卫生体系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医学教育,“必须吸引优秀人才从医,而且有一个良好的教育体制培养这些人。”在医学的研究上,国家要在构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上有更深刻的考虑。他认为,应当设置一个国家级医学研究机构,引领整个国家的医学研究大格局。同时,他还建议设立国家级的医学健康科学基金。“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是要注重医防结合,只有医防融合起来,才能够更加有力地应对重大挑战。”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