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防疫植树“两不误” 呼玛全县合力“种希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连日来,黑龙江大兴安岭呼玛县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迅速启动植树造林工作,抢抓春季植树绿化黄金时期,统筹兼顾,周密部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做到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手抓、两促进。

1ebefb67af97df0ec7b6cef5e842478

(呼玛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呼玛县春季义务植树的现场,全县两百余名干部职工按照“有序、独立、分散”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无疫生产。他们提苗培土,浇灌希望,填土的填土、浇水的浇水,干得十分起劲儿。一会儿的时间,一棵棵树苗便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为春季的呼玛增添了新绿,以实际行动为打造“繁荣富庶、文明和谐、幸福美丽新呼玛”贡献着应尽的力量。

已经第六次参加全县植树活动的呼玛县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姜志远说,感觉这件事比较有意义,希望这些小树都能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

c7c5c9401859cb934b1a8e02dfd8877

(呼玛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植树活动,既提高了呼玛县党员干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幸福新呼玛的浓厚氛围。

前来参加植树活动的呼玛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大队队长齐志刚说:“我们县专业扑火大队今天参加全县的义务植树活动,为家乡增添一片绿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心情十分激动。”  (王婷 焦佳 周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