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丹阳发出首本“交地即发证”不动产权证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20日上午,伟峰精密科技(丹阳)有限公司作为丹阳市首个“交地即发证”的企业,在地块交接现场进行交地的同时即拿到了新成交地块的不动产权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伟业精密科技(惠州)有限公司这宗位于开发区的工业用地,是今年通过挂牌方式取得,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0亩,新建生产场地及智能化设备的添置,年产量可超6亿 PCS金属精密成型部件,可解决当地 300~400 人的就业需求。预计投产 2 年后可实现年销售2亿元,为当地贡献年税收2000万元。

地块成交伊始,丹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区分局就派员上门全程跟踪服务,协调推进资格后审、合同签订、税费缴纳、权籍调查等前期工作,仅仅一周时间就完成了交地、发证一系列流程,比往常节省了20天左右。同时,该项目作为丹阳市“多测合一”(同一个工程建设项目在办理规划用地行政审批过程中,所涉及的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等多项测绘业务)一站式服务试点,由被委托的丹阳市方园规划建设有限公司提供从土地报批到竣工验收涉及土地、规划、房产的所有测绘服务,真正做到“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实现了“费用全免”以及“进场次数及测量时限减少50%以上”目标。

“对企业来说,政府审批的提质增速,压缩了我们的时间成本;‘少跑腿’也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费用减免’则在当前特殊情况下大力支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这样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带来极大的方便,获得企业的肯定和称赞。

据悉,“交地即发证”“多测合一”是丹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今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举措之一。下一步,该部门将积极探索“交房即发证”模式,力争为办事企业及群众提供更多登记模式选择,带来更多登记便利,让企业群众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旦平 徐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