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事业单位招聘6700多人为历年来最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陈瑜)5月20日,从江苏省人社厅获悉,今年江苏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708人,其中面向应届毕业生的职位有517个,没有户籍限制。据初步统计,全省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总数将达6700多人,招聘人数为历年来最多。考生可于5月21日登录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具体职位信息。

据悉,省属事业单位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23日至27日,资格审核、缴费、异议处理及取消岗位的改报名等工作在6月2日前结束。笔试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提前10天在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另行公告。

此次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的708个职位中,有编制的占90.25%,涉及48个主管部门、187个省属事业单位。招聘人员中管理类201人,专技类458人,工勤类49人,专技类人员中经济类84人,计算机类65人,法律类11人,其他专技类298人。招聘博士研究生或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等高层次人才的岗位有15个。招聘人数较多的部门有省卫健委、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招聘186人、135人、55人、44人。

除了省属事业单位,全省13个设区市也将于近期陆续在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上公布当地的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设区市职位将与省属事业单位同步招聘统一考试。有意报考的考生,请及时关注省及各设区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上的招聘信息。

据了解,这是新《江苏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实施后该省事业单位首次统一公开招聘。与去年相比,今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的职位数多了83个,增加13.28%,招聘岗位加大了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倾斜力度。今明两年,全省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招聘时,都将提高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含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的比例。招聘条件适合或能够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的岗位,主要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

从今年开始,江苏事业单位建立新聘用人员服务期承诺制度。按照规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无故放弃的,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可在名单公示结束后的一年内不再接受其再次应聘。新聘用人员与招聘单位订立3年以上聘用合同的,除依法依规解除聘用合同外,应在招聘单位最低服务3年(含试用期),以防止恶意应聘、无效招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