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连镇铁路Ⅷ标镇江联络线左线Ⅱ级完成封锁施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19日下午18时38分,随着一榀箱梁稳稳地落在镇江联络线左线3号-4号墩上,标志着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Ⅷ标镇江联络线左线上跨京沪铁路II级封锁施工圆满完成。

连镇铁路,又称连淮扬镇铁路,该铁路经过10个客运站,总长305千米,设计时速250千米/小时。2014年12月开始建设,2019年12月16日,连云港至淮安段正式建成通车,淮安至镇江段2020年11月底有望实现通车。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桥梁建设有限公司连镇铁路架梁分部负责承建连镇铁路Ⅷ标内箱梁架设及相关桥面附属施工任务。本标段内特大桥14座共1045孔箱梁,桥面系施工共计34352.39延米。截止目前已经架设1025孔,镇江联络线左线剩余20孔。

据现场负责人架梁分部经理祝树太介绍,目前施工的桥梁为镇江联络线左线跨沪宁城际特大桥设计为单线,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此次封锁施工难度比较大,曲线半径达到极限值600米,这给架梁施工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尤其是上跨京沪铁路架梁施工,同时临近沪宁城际和镇江市主要干道,这就需要对京沪线进行封锁(封锁期间,被封锁铁路区间无列车通过)施工。

为确保架梁施工安全,项目部提前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开展封锁施工预演,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等,为封锁施工顺利完成保驾护航。据了解,连镇铁路Ⅷ标全线还剩下20孔箱梁需要架设,预计6月10日架完,8月15日开始联调联试,11月28日实现通车目标。(翟天云 吕来光 代汉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