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精准量刑+远程网络视频开庭| 亚布力人民检察院办案防疫两不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亚布力人民检察院对一起盗窃案件向亚布力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经庭审,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当庭表示不会上诉。此次庭审,由于被告人羁押在大海林林业地区看守所,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充分保障刑事审判各方诉讼参与人的安全,亚布力人民检察院通过运用远程直播、实时通讯技术进行了远程刑事案件庭审,切实做到了严防疫情与执法办案并举,既避免了聚集性潜在感染风险,又做到了有效打击犯罪,维护了林区社会稳定,实现了办案防疫两不误,办案效率不打折。

1

亚布力人民检察院供图)

2019年12月24日20时许,被告人于某某驾驶一辆银色松花江牌微型货车到大海林林业局青云山林场6公里处的采砂场,使用准备好的作案工具,将采矿场用来碎石的三相电机和传动带滚轴拆掉盗走,驾车沿着亚雪公路向亚布力方向行驶,行至亚布力辖区时,被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公安局巡逻警察抓获。经鉴定:被盗的电机、滚轴价格总合计人民币为4280.00元。案发后,赃物已追缴退还失主。

庭审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发表公诉意见与最后陈述环节全程通过视频实时传输。整个庭审过程全程录音录像,视频连接顺畅,画面同步,声音清晰。公诉人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指控被告人于某某犯盗窃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最终法院采纳了检察院的精准量刑,依法作出有罪判决。

2

亚布力人民检察院供图)

目前,亚布力人民检察院与法院充分协调沟通,利用远程通讯技术,统筹疫情防控与规范办案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检察职能平稳、高效运行。(季岩 姜斌 高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