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市江都警方抓获一批网络电信诈骗嫌疑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期,扬州市江都警方连续破获多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多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警惕骗局,莫要上当。

骗钱的“女朋友”被抓

“我遇到骗子了,骗感情骗钱!”前不久,在江都打工的外地人小李来到了派出所报案,称被网恋的“女朋友”骗走了1万多元。5月初,警方奔赴辽宁大连,将小李的“女朋友”,25岁的男子徐某抓获。

今年2月,小李在“陌陌”上认识了“美女”小小,小小告诉小李,自己是镇江人,因为疫情原因,不方便外出,只能窝在家里玩手机打发时间。聊了一个多月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并添加了微信。对于自己的女神“女友”,小李特别上心,还主动给她发红包,让小小“买点零食吃”。3月下旬,小小告诉小李,家里有人住院,急需一笔手术费,让小李“帮帮忙”,小李二话不说,便转账过去。此后,小小又以各种理由让小李转钱,累计15000元左右。

很快,小李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小小虽然也给自己发信息、发照片,可每次自己要求语音或视频,就被对方拒绝。他曾经在新闻上看过类似的骗局,察觉自己被骗了,便向警方报案。民警调查后,发现小小其实是东北人徐某假扮,随即赶赴大连,将其抓获。

游戏皮肤“卖家”被抓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的寒假比较漫长。为了消磨时间,很多学生都拿起了父母的手机,玩起来游戏。前不久,江都的邵女士发现,自己微信里有多笔莫名其妙的转账记录,清算下来合计有3000多元,联想到9岁的女儿童童近期玩手机比较多,她便向童童询问情况,最后得知,童童被骗人了。

原来,这段时间,童童迷恋上了一款叫做“和平精英”的游戏,每天都抱着手机玩游戏。前不久,童童在玩游戏时,看到了有人发布的低价出售游戏皮肤的广告,想到酷炫的游戏皮肤,玩起来更拉风,童童心动了。在与“卖家”联系后,对方以各种名义让她转账汇款。因为年纪小,童童对于“卖家”的各种说辞,缺乏分辩的能力,每一次都乖乖地转钱,累计转走了3400元。

接到邵女士的报警后,警方针对“卖家”进行调查,查获童童转走的钱,都进入了海南人武某的账户里。4月下旬,民警赶赴海南进一步调查,最终将武某抓获。对于自己电诈行为,武某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三年前行骗的“网警”被抓

2017年,江都人张某曾经陷入网络电信骗局,被骗走了200元。被骗后,他越想越气,打算报警求助。张某通过网上搜索,找到了“网警”的联系方式,他哪里会想到,原来“网警”也是人假扮的,这一次他损失惨重,被骗了19万余元。今年4月中旬,案发三年后,几名诈骗犯罪嫌疑人终于落网!

2017年,张某他被电诈分子骗走了200元钱后,想着骗子是通过网络途径对自己行骗的,便打算找网警报案。他在网上搜索“网上报警”信息,找到了一条“网警”的联系方式,并与对方取得联系。“网警”在听完了张某的讲述后表示,为免张某的银行账户遭到诈骗分子的再次“袭击”,警方将提供的一个“安全账户”,让张某把自己所有银行卡里的钱,都转入“安全账户”里。警察的话当然要听。张某将所有的银行存款共19万余元都转入了“安全账户”。结果,“网警”再无音讯……

接到报警后,警方组织调查,得知张某被骗的钱,进入了一名刘某的银行账户里,但刘某人在何处,却始终没能追查出来。对于这起案件,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前不久,海南传来消息,发现了刘某的踪迹,江都警方随即组织民警赶赴海南,将刘某及其另外三名同伙悉数抓获。(江公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