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金博股份登陆科创板

5月18日,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博股份”)登陆科创板,至此湘股队列由此扩充至111家。金博股份也成为继宇晶股份之后,益阳第7家上市公司。

金博股份首发股份数量为2000万股,发行价格为47.20元/股,发行市盈率近60倍,合计募资9.44亿元,募集资金主要将投向围绕先进碳基复合材料的产能扩建、研发中心建设和营销中心建设三个项目。

金博股份实控人、董事长廖寄乔博士表示,公司将借助此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充分抓住产业机遇,不断提升研发和生产能力,进一步做优做强,把公司打造成先进碳基复合材料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平台,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制造商与供应商。

金博股份主要从事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05年6月设立以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创新,在低成本化、产品多样化和装备自主化等关键技术上均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功实现了先进碳基复合材料的批量生产。

凭借颠覆性的新产品,公司近年来业绩维持强劲增长,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财报显示,金博股份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2亿、1.80亿和2.40亿元,平均年增长约30%;对应净利润分别为2897万、5391万和7767万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0.54%、28.46%和32.12%。

作为沪深两市“碳碳复合材料第一股”,金博股份通过自研创新,实现了生产成本的大幅降低,从而使碳基复合材料的进一步推广应用成为了可能。

围绕节能、高效的设计目标,金博股份研发团队先后设计了多种生产设备,取得了多项核心专利,顺利解决了批量工业化制备大尺寸、异形碳基复合材料部件的关键装备问题,构建了业内独特的装备优势。

目前,金博股份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晶硅制造热场产品供应商。

招股说明书显示,金博股份2019年产能利用率为99.92%,产销率达110.43%。通过此次新股发行,金博股份将能有效扩张产能,满足市场需求,并进一步巩固其在相关领域内的领先地位。

据金博股份方面介绍,公司未来发展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巩固行业领导地位,为高温热场领域提供更加节能、更加安全、更加高效的高纯热场系列产品;第二步是进一步拓展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应用领域;第三步是打造全球领先的碳基复合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平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