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丹阳市三大举措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陈瑜) 今年来,江苏省丹阳市纪委监委通过发出调查问卷、组织集中测试、履职表态发言三大举措,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助推“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出调查问卷开门找短板

今年3月底,丹阳市纪委监委向市级领导,镇(街道)、市级机关领导,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市纪委特邀监察员、法律顾问等5个层面共311人发出调查问卷,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开门查问题找短板,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题问卷调查活动。

此次调查问卷共收到干部群众对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提出的意见建议5大类65条,梳理出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服务群众、秉公执纪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病灶”,精准把握问题“命脉”。

针对收集的问题和建议,丹阳市纪委监委强化“靶向治疗”,坚持限期整改。以项目化清单层层分解落实,要求各室、组结合本部门的工作特点,开展自查自纠,形成“问题清单”,并深入分析问题成因,明确解决措施,制定整改报告,明确整改时限,按照“出实招、见成效”要求,系统推进整治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作风建设机制,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新形象。

组织集中测试考场大练兵

丹阳市纪委监委还开展办案安全应知应会测试。该市各镇(区、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104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集中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方式,由丹阳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组织命题,试题分为填空、选择、判断三种题型,内容包括执纪审查业务知识、审查调查安全应知应会知识要点。

为检验丹阳市各纪检监察组织在审查调查中安全履职情况,风险把控情况,进一步提升执纪审查工作规范化水平,今年来,丹阳市纪委常委会多次研究出台相关文件和措施,强化办案法制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审查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组织开展执纪审查业务知识测试,有效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执纪审查工作规范化水平。下一步,丹阳市纪委监委将对此次测试集中反映出来的薄弱之处,查缺补漏,开展针对性的讲解培训。” 丹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明说。

履职表态发言担当真作为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练就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监督过硬、队伍过硬……”在丹阳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主题的表态发言活动中,来自丹阳市纪检监察系统的5名纪检监察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们向党表廉政决心的铿锵承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责任感在现场每个人的心中升腾。

当天,140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了丹阳市2019年作风效能建设掠影专题片。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性意识,也激发了工作动力,更坚定了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的决心。

任方明表示:“落实好‘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求,核心在于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关键在于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基础在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根本在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