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两年一亏、从未分红、大股东套现...业绩预告从赚千万到亏3亿,这家公司为啥大变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商赢环球借着疫情,业绩预告大变脸,从盈利一两千万,变成了亏损约三亿元,股价也遭遇六个跌停。这是什么情况?据央视财经,记者5月15日来到公司的实地探访,公司董秘表示,公司总部目前一切正常,但上市公司最重要的美国子公司,环球星光确实经营困难。据了解,商赢环球2014年以18.8亿元收购美国的环球星光,当时环球星光承诺未来三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220万美元、8460万美元和1.187亿美元。收购完成后,环球星光却完不成业绩承诺,此次业绩预告变脸,4个理由都和环球星光有关。

1

商赢环球,本是1999年上市,从事石油炼化的大元股份,但上市第三年就亏损超亿元。查询公司上市21年来的业绩,总共11年盈利10年亏损,11年总计盈利2.3亿元,但10年总计亏损26.9亿元,从未有过分红,平均两年一亏损,多数盈利都不到600万元。在保住上市地位的同时,公司到处寻求重组,特别是2005年后,几乎每年都有重组的传闻和动作。公司业绩低迷,股价却因为各种重组,风生水起,2009年,更是大涨663%成为当年的涨幅冠军。而记者查询到,大股东已经在借机套现。 (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