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瑞幸咖啡被纳斯达克要求退市,董事长: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下通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19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接到纳斯达克退市通知,并将计划举行听证会。

纳斯达克要求瑞幸咖啡退市的理由,共列出两点:一是瑞幸4月2日披露虚假交易的信息引起公众利益担忧(上市规则5101),二是瑞幸此前未能公开披露重大信息,未披露用于执行此前披露虚假交易的商业模式(上市规则5250)。

对此,瑞幸咖啡计划向纳斯达克听证会专家组及时要求举行听证会。期间,瑞幸将继续在纳斯达克挂牌,并等待听证会的结果。瑞幸表示,不能保证专家组会批准公司继续上市的要求。根据通知,听证会通常安排在听证请求日期后约30至45天举行。

5月20日凌晨,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发布声明对此事做出回应。声明中称,对于瑞幸咖啡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再次向广大投资人、全体瑞幸员工和客户道歉。目前公司也已根据阶段性调查结果,第一时间处理相关责任人、重组董事会、更新管理层、积极进行整改,“但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我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

陆正耀表示,坚信瑞幸咖啡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逻辑是成立的,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每年的营收都在持续增长。目前,尽管有疫情和造假风波的双重打击,瑞幸数千家门店仍在努力坚持运营。

“创业以来,我挣到的钱几乎全部投入到了实体企业中,质押瑞幸咖啡股票所得资金,也全部用于支持旗下各个企业的经营发展,没有用于个人挥霍,更没有转移资产,对此我愿意接受任何调查。”陆正耀强调。

陆正耀在声明中还说,“过去的一个多月,我一直处于深深的痛苦和自责之中,夜不能寐。公司如果退市,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必将继续加大,但不论怎样,我都会倾尽全力维持门店运营,竭尽所能挽回股东损失,让瑞幸这个品牌能够走下去。”

 

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