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邵伯船闸开展主题劳动竞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江苏省邵伯船闸全面开展“攻坚齐奋战、决胜双过半、建功展风采”主题劳动竞赛活动。此次劳动竞赛从5月12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共50天。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该所严格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要求,扎实做好船闸各岗位和在建工程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班子成员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活动,调动党员骨干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规范高效运转。进一步加强疫区来船核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船员发布《疫情防护知识问答》等知识,引导全体职工和广大船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加强在建工程的疫情防控措施的检查考核,督促施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及人员管理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线。

运调管理全面扩能。全力将运调航管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努力提升运行效率,进一步加强运行数据分析,根据船舶待闸情况,合理编制调度计划,提升运行效率,力争上半年累计船舶通过量不少于1.5亿吨。强化船闸运行现场管理,加强值班员现场动态指挥,强化船舶跟梢进出闸,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强化征收服务能力,要保持规费征收力度不松懈,做到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确保上半年征收过闸费5170万元以上。

工程建设提速增效。全面加速推进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和各类养护工程建设。落实所有在建项目每周例会的召开,明确各项目责任人,扎实做好邵伯船闸发展变迁展示陈列馆、古今船闸展示室、三号闸道路改造、邵伯船闸绿化工程的管理工作,并谋划与各工程项目经理部开展专项劳动竞赛,提升工程进展速度。加快各类养护工程进度,按照序时进度推进二号闸上下游底台车维修更换、三号闸照明灯具更换、二号闸东侧电缆沟盖板改造等项目的实施,争取6月底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项目。

目前,劳动竞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该所积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船闸各项主业工作,力争以年度目标任务“双过半”对冲疫情影响,不断提升船闸建设管理水平,为打造交通强国江苏样板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常春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