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瑞幸条款来了?纳斯达克将收紧IPO规则 中资上市难度加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邹松霖)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纳斯达克(Nasdaq)将对首次公开募股(IPO)设置新的限制,这将加大一些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难度。

知情人士称,纳斯达克不会在规则调整中特别提到中国公司,但此举主要源于一些担忧,即担心有望在其交易所进行IPO的中国公司缺乏会计透明度,以及与一些内部人士关系密切。

上月,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发现公司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22亿人民币交易额,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瑞幸造假引起了广泛关注。

外媒表示,纳斯达克将首次为IPO募资规模设定最低值,要求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公司在IPO中至少筹资2,500万美元,或筹资规模至少达到其上市后市值的四分之一。

知情人士称,新规则还将要求审计公司确保它们的国际特许经营业务符合全球标准。并且,针对那些审计中国准备IPO企业账目的美国小型企业的审计情况,纳斯达克也将予以检查。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