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苏北航务处联合六家单位签署船舶信用奖惩合作备忘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13日下午,京杭运河与长江干线交汇水域内河船舶信用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镇江海事局举行,苏北航务处、镇江海事局、扬州市地方海事局、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镇江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镇江市港口发展集团六方共同签署了《关于联合实施京杭运河与长江干线交汇水域内河船舶信用奖惩的合作备忘录》。

签署船舶信用奖惩合作备忘录

签署船舶信用奖惩合作备忘录

作为长江、京杭运河两条黄金水道十字交汇水域的重要出口,六圩河口水域小,来往船多,锚泊船多,动态监管压力大。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和江苏海事局联合发布的《京杭运河与长江干线交汇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并加快两条黄金水道交汇水域船舶航行安全和水域清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区域船舶信用管理水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苏北航务管理处、镇江海事局、扬州市地方海事局、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镇江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镇江市港口发展集团结合工作实际,经过多次磋商研讨,制定《关于联合实施京杭运河与长江干线交汇水域内河船舶信用奖惩的合作备忘录》。确立了创新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区域协调联动共管机制,构建了联合建立工作小组、联合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和互认机制、联合确定奖惩措施、联合实施信用奖惩的工作机制。

六方商定船舶信用等次原则上分为诚信船舶、一般失信船舶和严重失信船舶,六方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管理要求,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等次的船舶实施不同的奖惩措施。

下一步,六方工作小组将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沟通联系,通过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公布信用信息,严格按照《备忘录》落实奖惩措施,鼓励守信行为,打击违法行为,形成“守信者畅行无阻,失信者步步难行”的治理新格局。同时,六方将根据工作情况,阶段性召开联席会议,总结改进信用联合监管工作。(许晓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