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泰嘉股份董事长方鸿:签约中车天力进军高端精密制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5月18日下午,在泰嘉股份(002843)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泰嘉股份董事长方鸿表示,泰嘉股份在谋求业务模式的创新升级,与株洲中车天力锻业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可以切入轨道交通高端装备产业,对接中国中车在该领域的技术优势,深度参与产业链分工,为企业向高端精密制造转型升级提供充足动力,助推“双五十”战略早日实现。

泰嘉股份2019年年报称,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资本运营,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寻求与具备战略新兴产业资源的战略投资者合作,推进公司由传统制造向高端精密制造的战略升级。

5月15日,泰嘉股份与中车天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就业务协同、技术研发、资源共享、资本运营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打造互补、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泰嘉股份自2003年10月成立以来,持续深耕锯切材料、锯切产品、锯切工艺等领域,是国内带锯条行业内唯一上市公司。

中车天力是中国中车旗下高端车轴研制的领军企业,一直专注于新金属材料应用技术研究和轨道交通高端轴类产品研制,具备明显的研制一体化优势。

2019年,泰嘉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同比增长12.74%;实现净利润6174万元,同比增长10.81%,扣非净利润大增26.26%;基本每股收益0.29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6300万元。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