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百度Q1营收净利双超预期盘后大涨超10% 宣布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北京时间5月19日,百度(NASDAQ:BIDU)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百度营收225亿元,净利润(Non-GAAP)31亿元,同比增长219%。

2020年第一季度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宏观经济环境面临诸多挑战,不过,百度仍交出了一份看点颇多的业绩报告。公开信息显示,来自摩根士丹利、高盛、奥本海默等26家券商均对百度给出了“买入”“增持”“跑赢大盘”等乐观评级。财报发布后,百度盘后股价也大涨了10.14%。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人们均居家隔离,百度营收在此期间仅同比下降7%。这主要得益于多元化的收入来源,包括面向各行各业的营销服务、AI新业务和爱奇艺。随着国内情逐步得到控制,线下活动正在逐步恢复,百度也将在中国经济的复苏中受益。”

百度CFO余正钧则表示:“百度核心业务的运营效率,主要受益于移动生态系统的增强,使得端内搜索比浏览器搜索增长更快、变现能力更强。并且, AI新业务也取得了更好的发展。”

财报中还有一些数据值得关注。今年3月,百度App日活跃用户数已达到2.22亿,同比增长28%;App端内搜索量同比增长45%,信息流用户时长同比增长51%,流量时长都增长强劲。

而百家号、智能小程序及托管页三大支柱也保持高位增长态势:百家号内容创作者数量突破300万,同比增长44%;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数达到3.54亿,同比增长96%。

3月,小度助手在小度第一方设备上的语音交互次数达到33亿次,是去年同期近5倍。小度助手语音交互总数达到65亿次,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小度智能设备销量也呈现出强劲增长。据IDC、Strategy Analytics、Canalys三家市场研究公司调研显示,2019年小度有屏智能音箱出货量全球第一。在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的趋势下,中国2019年智能音箱市场出货量达到4589万台,同比增长109.7%。

财报发布的同时,百度公司还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推出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在2021年7月1日之前回购至多10亿美元的百度股票。股票回购通常发生在管理层认为公司市场价值被投资者低估时,公司以回购股票的形式向市场传达对公司未来业绩发展的信心。今年以来,疫情引发的股市震荡使得很多公司短期股价承压,这也是百度选择此时回购股票的重要原因。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