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外来务工人员引纠纷 获赔14万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感谢黄龙县仲裁院,感谢你们帮我们争取到这笔14万元赔偿金。”周定春激动地说。近日,黄龙县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又一次圆满化解了一起外来务工人员工伤待遇赔偿纠纷。      

周定春系延黄高速公路7标项目部职工,2019年9月30日,周定春在工地作业过程中,由于操作不慎导致左侧肩胛骨、左侧肋骨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2019年11月份,周定春多次与延黄高速公路7标项目部协商工伤赔偿事宜,均未达成共识。2019年12月10日,周定春向黄龙县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提出仲裁申请,请求依法确认自己与项目部2019年9月份至今形成事实劳动关系,以便进行工伤认定、确定伤残等级并依法享受工伤待遇。      

黄龙县仲裁院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本着以人为本,照顾弱势群体的原则,多次与周定春所在的项目部协商,并在5月16日邀请双方当事人来到县仲裁院进行调解。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和周定春治疗情况,核算出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资以及其他相关费用共计十四万元,经过耐心调解,双方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一起工伤赔偿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黄龙县仲裁院共接受劳动保障政策咨询50人次,宣讲法律、法规20次,成功调解人事劳动争议案件4起。(张戈 段晓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