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大学学子为旅游日描绘不一样的景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又是一年5.19旅游日。在四百多年前的今天,徐霞客先生铺开纸墨,细细描绘中国山色,开篇《徐霞客游记》。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大家无法出去尽情领略祖国的风情和五月烂漫的春色,但是这并不能抵挡对美好景色的向往。近日,来自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的沈沁文同学晒出了自己制作的“画中画”,通过自己灵巧的构思,将日月山川皆收眼底。

1

沈沁文向记者展示了几张别出新裁的照片。照片上,是简单勾勒出的古典美人,或是侧身执扇,或是回眸含羞。最让人觉得新奇的是,她们的衣服和扇子被镂空,衬以扬州当地的自然风景或是人文景点。斑斓的颜色与素色的背景相撞,既突出了无与伦比的美景,又映衬了美人的恬静,人景相映,跃然纸上。

2

当被问及照片的灵感时,沈沁文说:“我想,旅游节所宣传的不应该仅仅是美好的景色,当我们走向名山大川的时候,自己也不知不觉成为画中一景。能够让我们真实地走进并且融入到自然中去,去感受去交融,这才是旅游节真正的意义。”

据沈沁文介绍:“因为没有学习过绘画,所以当我着手画的时候担心画的不好看,但是当我真正提起笔的时候,也并没有考虑太多,而是跟着感觉走,一气呵成。刚刚画完的时候确实觉得过于简单了一些,但当我看到喧嚣热闹的街市,旖旎的风光,发现完全没有必要担心,映衬于美人图画之下的景色,让整张图绚丽多彩。”

3

当问及为什么会选取古装的女子作画的时候,她说:“因为我的家乡在扬州,扬州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种古典的气质,柔情百转,气韵非凡。如果要以人的形象来比喻,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娉娉袅袅十三余’这样的古典美女,在我看来,扬州和美女的形象是最契合的。”

沈沁文表示,之所以用这样新颖的方式创作,是想让更多的人认识扬州、了解扬州,并且能够来到扬州,身临其境的感受扬州的风光和文化。(张琳翊 沈沁文 徐照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