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家族8口分工行窃 盗得电缆将近1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抓获一专门盗窃企业电缆的8人团伙,而这个团伙竟然是一个家族的成员。

今年3月初,丁伙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企业老板报案,称其厂房内铺设的电缆被人偷走了百余米,累计价值8万多元。接报后,警方通过大量工作,最终发现了作案车辆,在追查车辆信息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将8名行窃人员,悉数抓获。让人惊讶的是,这8名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一家人,今年3月至5月,这一家子在江都、泰州等地先后作案20多起,盗窃了近1吨的电缆,累计案值近20万元。

据了解,吴某这一家族全部是贵州人,今年2月,他们陆续来到江都走亲戚,发现很多企业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开工生产,便动起了坏心思,决定组团潜入企业里偷窃电缆线。一家人里,有的潜入厂区行窃,有的开车运输赃物,有的在家里给电缆剥皮,有的联系销赃对象……这家人靠着出售电缆铜芯,“赚”了4万多元。目前,涉案的4名收赃犯罪嫌疑人,也都被警方全部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企业复工,一些不法分子也跟着“复工”。警方提醒广大企业经营者,在抓生产、赶工期的同时,也不要掉以轻心,做好防盗工作,以免遭受损失。同时,警方也奉劝一些想不劳而获的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抓。(丁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