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市杭集镇荣登2020中国特色小城镇品牌传播百强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荣登2020中国特色小城镇品牌传播百强榜。

2020中国特色小城镇品牌传播百强榜是国家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中国城市报》社根据国家标准《品牌评价城市》及《特色小城镇分类评价指南》,参照国家统计局和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数据,对全国403个特色小城镇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4月16日数据进行标准化分析,发布前100名小城镇名单。

杭集镇是扬州市首批“一区四园”之一,享有中国牙刷之都、中国酒店日用品之都美誉,是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扬州护理用品)、国家优质洗漱用品生产示范区、国内最大的洗漱日化产业集聚区、全球最大的牙刷生产基地和酒店日用品生产出口基地,也是扬州首家全国特色小城镇——中国牙刷小镇,集聚了美国高露洁、比利时安泰士、江苏三笑集团以及上市公司鸿达兴业、两面针股份等200多家品牌企业,其牙刷和酒店用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80%、60%。

“‘牙刷’是杭集的品牌,但杭集并没有止步‘牙刷’。”杭集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杭集镇坚持科学选资、理性招商,实现招商对象由“随机选择”向“产业对接”转变,由“大招商”转变为“招大商”,按照科技含量、投资强度、产出效益和生态影响等标准,强化精准招商、创新招商,其中围绕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以大健康产业为方向,重点打造“口腔护理用品”“高档洗护用品”和 “高端牙刷制造”等三大特色产业园。

国家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组长、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表示,特色小城镇是小城镇健康发展的示范,是有行政区划单元的建制镇,是兼有城与乡特点的一种过渡性居民点,是改变城乡二元分割,构建城乡互动、协调发展的纽带、节点和中心极核。

“我们将基于杭集高新技术开发区,积极融入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主航道,通过精准招商,推动战略新兴产业与传统优势产业交叉融合、协同共进,进一步擦亮、打响‘杭集’品牌。”杭集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志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