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不一样的 “开学季”

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全国各地中小学正在有序恢复开学。截至5月11日,全国开学复课学生总数达10779.2万,占学生总数的39%。大量学生和教师返校复课,为了确保校园无虞,各地学校做了充分准备,多措并举密织安全网。

2020年,我们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开学季”。

11

河南省宝丰县102所小学五、六年级开学复课。学生们的座位之间都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22

山东日照市金海岸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师生见面行作揖礼,目的是让师生保持一定安全距离。

33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组织该校584名高三学生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迎接即将到来的复学复课。

44

四川绵阳御营小学在校门处画好了体温测试线,学生有序进入。

55

广州南沙区第一中学的学生实行错峰用餐,餐桌间增加了隔板,每个隔板所在区域都写了学生班级姓名。第一批学生就餐完成后,间隔40分钟进行消毒处理,然后再让第二批学生进入就餐。

66

浙江湖州某幼儿园,教师正在为排队的孩子安装“一米尾巴”,保持安全距离。

77

浙江某小学提出“头戴一米帽、保持一米距”的倡议,要求小朋友们争取戴一天帽子不坏,不能碰到别人。

88

河南洛阳涧西区英语学校的小学生,间隔排队如厕。

责编 | 郭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