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白宫经济顾问预计美国失业率6月将超过20%

哈西特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节目中说,他认为下个月失业率将从5月7日报告的14.7%上升到20%以上。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9期)

p12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两名高级经济顾问5月10日预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席卷美国各地,失业率将攀升,其中一名官员预测下个月失业率将跃升至20%。

白宫经济顾问凯文·哈西特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的上述表态,是在劳工部报告大萧条以来最高失业率3天后,以及美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超过7.9万之际作出的。

在州长们纠结于如何以及何时安全地重启所在州的各种活动之际,哈西特和姆努钦的言论凸显出美国离快速重回正常状态还十分遥远,进一步的经济痛苦很可能还会到来。

哈西特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节目中说,他认为下个月失业率将从5月7日报告的14.7%上升到20%以上。

他说:“如果失业率达到我们将会看到的水平,我认为到下个月这个数字将攀升至20%,你真的得回到大萧条时期才会看到那种情况。”

他补充说,“没有人知道”那些失业者何时能够重新找到工作,从而阐明了他在5月8日就业报告发布时的言论,即受到最近失业率上升波及的“几乎所有人都表示他们预计自己在6个月之后才能重新找到工作”。

英国央行警告:

英遭遇300年来最严重经济衰退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当地时间5月7日发布报告警告称,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英国今年经济将遭受自3个多世纪前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英格兰银行称,英国经济到今年上半年结束时,将比今年年初萎缩约30%,在第一季度下滑3%之后,第二季度将再度下滑25%。预计今年失业率将翻一番。

沙特采取紧缩措施应对困境

沙特阿拉伯当地时间5月11日宣布,将把增值税率增至3倍,并取消对国家雇员的补贴,从而采取紧缩措施,强化受新冠疫情和油价下跌打击的国家财政。这些措施旨在弥补低于预期的收入和为抗击新冠病毒所增加的开支之间的差距。新增加的开支用于向劳动者提供收入支持,以及推迟企业偿还贷款。当前这个世界头号石油出口国面临数十年来最糟糕的金融困境,这些措施可能加剧人们的不满情绪。

美欲建新的芯片工厂以摆脱对亚洲的过度依赖

特朗普政府和半导体公司正考虑在美国启动新的芯片工厂建设工作,起因是美国依赖亚洲作为关键技术来源引发越来越多的担忧。若美国出现一批新的尖端芯片工厂,将重塑这个行业,并标志着几十年来许多美国公司在亚洲扩张的180度大转弯。报道指出,新冠肺炎大流行凸显了美国官员和企业高管长期以来在保护全球供应链不被破坏方面的担忧。


2020年第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