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又又又排队了!视频带你看POPEYES上海首店开业第一天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王雨菲|上海报道

11

早上9点半,尚未开业的POPEYES门口早已排起长队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王雨菲 摄

或许你还记得去年春节前夕在上海火爆开业,大排长队的SHAKE SHACK。如今这家网红汉堡店已经在上海拥有三家分店,并将在今年入驻北京三里屯。

同样把中国大陆首店选在上海的POPEYES,是一家风靡北美48年的炸鸡餐厅。原本计划于今年3月份开业,受到疫情影响而推迟。今天(5月15日),备受魔都“吃货”们期待的POPEYES终于在上海的淮海中路上火热开业。

22

进店顾客需要测量体温并进行手消毒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王雨菲 摄

早上8点,开业现场就已经开始排队,9:58正式开门迎客。开店首日有3.5折优惠活动,线上领券,并且可以线上下单。不少人为了第一时间尝鲜,早早在线上下单付款。可到了现场才发现,即使下单也必须排队等待扫码才能取餐。而这个时候,现场的队伍已经分别在淮海中路和成都南路排开,其中较长的队伍已有约200米。

33

成都南路上的队伍中,年轻人和老年人都不少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王雨菲 摄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晚到的顾客,再排队可能要等到下午甚至晚上才能取餐了。而针对已下单付款的顾客,工作人员建议过几天再来出示下单成功二维码,一样可以取餐。只是,对于后面几天的火爆程度,工作人员也无从估计。

一位开业不久后便取餐成功的顾客向记者展示了他购买的套餐,他表示,自己早上5点多就过来排队了,幸运地排在了第三位,所以率先可以尝到新鲜的美味了。

44

排在队伍第三位、成功取餐的小哥哥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王雨菲 摄

价格方面,记者了解到,以一份招牌酪乳风味鸡腿排汉堡套餐为例,套餐含招牌酪乳风味鸡腿排汉堡一份、卡真风味薯条一份和无限畅饮,总价38元,而使用3.5折券后仅需13.3元。一对堂食的情侣告诉记者,他们觉得食物的味道还不错,薯条和其他快餐店的味道不太一样,调味很特别。汉堡里面的鸡肉很嫩,有一股奶香味。

另一位刚好今天过生日的外国食客表示,非常开心在生日当天吃到她最喜欢的快餐,即使排队等了四个小时,她也觉得值。但由于太过火爆,未来一两个月内不会考虑再度光临。如果POPEYES开放外卖,她肯定会选择下单外卖。

到了中午用餐高峰时间,附近围观的人群也越来越多。排队的人流中,除了热衷网红打卡的年轻人外,“轧闹忙”、贪便宜的上海老爷叔老阿姨也有很多,不排除其中有“黄牛”。为确保现场安全有序,门店附近一直有警察和安保人员维持秩序。同时也会进店巡察,对“黄牛”现象加以控制。

55

一位疑似“黄牛”的顾客手里拎着多份订单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王雨菲 摄

POPEYES上海首店选址于上海的地标街道——熙熙攘攘的淮海路,标志性的橙黄色霓虹logo在老上海风格的建筑上格外亮眼。门店面积约470平方米,店内是鲜明的橙色和绿色色调,可容纳近200人同时用餐。从疫情防控措施看,餐厅对现场进店顾客都进行体温检测和手消毒方可进入。餐厅内不算拥挤,甚至有一些餐桌还空着。但部分区域仍会有较密集的人群。

66

POPEYES位于上海市淮海中路与成都南路路口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王雨菲 摄

POPEYES中国首席执行官Raphael Coelho此前表示,他们计划10年内在中国开出1500家门店。“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是长期的,但疫情只是暂时的。”Raphael Coelho还说,目前菜单是以美国原汁原味的招牌产品为主,但未来可能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反馈去调整配方。”

77

一位食客正在品尝招牌汉堡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王雨菲 摄

事实上,说POPEYES在上海是“首店”还有些不准确。北京和大连的小伙伴们可能小时候就听说过一个叫“派派思”的炸鸡店。没错,早在1999年,POPEYES就曾以“派派思”的中文名在北京王府井和亚运村以及大连试水了三家快餐门店,当时还计划两年内在北京开设50家门店,并以大连为中心,向东北三省发展。然而好景不长,2003年,派派思宣布关店退出中国。

成立于1972年的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炸鸡品牌POPEYES,于2017年被餐饮集团RBI(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收购。该集团旗下的汉堡王、Tim Hortons等餐饮品牌均已在中国铺开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已在中国拥有超过1300家门店的汉堡王,是依靠RBI的本地特许经营商TFI(TAB FoodInvestments)在中国经营,负责其选址、开店、供应链、人员招募及加盟等各类事宜。

而如今,20年后重返中国的POPEYES,将同样依托RBI的特许经营商TFI延续汉堡王的成功模式,完成它在中国10年1500家店的目标。

从开业首日的火爆程度看,POPEYES此次的“卷土重来”,似乎是选对了时间,选对了地方……追逐网红美食的路上,上海人从不疲倦!不过,在如此特殊时期,还是要提醒大家避免聚集,晚一点再去打卡品尝也不迟!

88

店内的食客与窗外还在排队等待的人们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王雨菲 摄

责编:陈栋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