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网红局长亲自上阵|甘肃广河县“消费扶贫,直播带货”活动正式启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李开南)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受年初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农产品销路不畅、积压多时,导致农户遭遇重大损失,极有可能造成因疫返贫。地处西北民族贫困地区的广河县积极寻找扶贫新路子, 5月15日,该县正式启动“消费扶贫,直播带货”活动。

QQͼƬ20200515172812

据介绍,本次直播带货活动由甘肃知名主持人大春、广河县商务局局长马俊祥亲自上阵。马俊祥表示,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很多网友过去可能并不了解贫困地区群众生活的艰辛,并不了解贫困地区干部看到大量优质农特产品卖不出去的焦急和无奈,并不知道农特产品的销售对于农村群众收入增加的重要性。通过直播带货活动,网友近距离感受到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淳朴,享受到优质农产品物美价廉的实惠,可谓多方受益。

QQͼƬ20200515172825

直播中,甜醅子、生态牛羊肉、八宝茶、油粿粿等农特产品,受到了广大网友喜爱。据统计,短短的2个小时,总计有8万多网友观看本次直播活动,收获18.23万个点赞,卖出600多单,成交额达到7万多元。直播成绩斐然,但更重要的是,鼓励更多年轻创业者加入到新电商模式,为地方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QQͼƬ20200515173020

直播现场,广河县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起广河羊肉的美味滔滔不绝,几乎让主持人插不上话,提到当地特产八宝茶、甜醅子、油馃馃更是满怀深情,不仅有酷似“金牌销售”范,还为亲自为网友砍价,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满满的热情和亲切,他们如此“拼”,就是为了帮助当地的群众多销售一点农特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515165528

微信图片_20200515165617

微信图片_20200515165602

近年来,地处甘肃临夏的广河县电商发展异军突起,电商产业为推进全县脱贫致富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为将电子商务与脱贫攻坚、农产品销售、新农村建设等涉农产业紧密结合,该县围绕资源禀赋、特色物产、消费扶贫、助农增收方面,全力打造“一县一品”,推动县域特色资源、农特产品开发,重点鼓励农村电商产品规模化、标准化与品牌化的电商扶贫项目。并结合行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培育产生基于电子商务的新产品、新模式,重点鼓励网络营销创意、社区电商、移动电商、快手、抖音、淘宝直播、全渠道零售等新型创新创业模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