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复工迄今销售额23.96亿 重庆两江新区汽车消费市场加速升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从重庆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了解到,自复工以来截至5月13日,两江新区汽车行业实现销售额23.96亿元,累计销售汽车10587台,汽车市场加速升温。

位于两江新区汽博中心的长安马自达4S店,有不少市民前来试驾、选购。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有5组顾客进店咨询。家住南坪的陈先生是特意抽空来两江新区汽博中心看车的,他说:“虽然离我家远,但汽博中心的汽车品牌最全,咨询、选购都方便,优惠力度也大。”陈先生表示,自己已经看重某款车型,只等周末带家人试驾就可以下单了。

宝渝宝马4S店供图

(宝渝宝马4S店供图)

同样火热的消费场景也出现在重庆宝渝宝马4S店。销售经理董鸣说,2月19日复工以来,店内销售额逐月增长。“今年,截止到5月13号,我们就销售了619台汽车,用两个半月的时间基本追平去年三个月的业绩。”

董鸣表示,两江新区举办的首届消费节为汽车行业带来不少客流量。“整个五一期间,前来选购的顾客络绎不绝,最多的一天我们接待了120组客人。”

与这家店一条马路之隔的,是林肯中国重庆地区首家授权经销商——德佳林林肯中心展厅。这里,在两江新区生产的林肯品牌首款国产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成了风头正劲的明星车型。

销售经理冯留川介绍,作为首款国产林肯,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自上市以来,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前来咨询、选购。“我们3月的业绩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该车型上市后,4、5月的销量出现了大幅增长。4月份,这款车售出超过50台,几乎占了店里总销售量的一半,可以说是店里名副其实的王牌产品。”

这一明星车型眼下可谓是一车难求。“其他车型都只有一台试驾车,由于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太受欢迎,我们特意准备了两台供试驾。但到了周末,仍有顾客不得不为了试驾等上一两个小时。” 冯留川说,由于下单的顾客多,该车型供不应求。“我们连店里的展车都卖了。” 冯留川说。

德佳林林肯中心展厅供图

(德佳林林肯中心展厅供图)

为提振市场信心,给汽车消费再添一把“火”,两江新区对汽车销售实行了奖励措施。直属区内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每零售一台乘用车,将获得相应补贴。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补贴实行每周申报,每周拨付,能够及时到账,用真金白银为汽车市场按下‘升温键’”。(夏一仁 郭姝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