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地电:佛坪分公司开展数据治理助力电网迎峰度夏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近日,随着高温来袭,复工复产增值增效提速诸多因素,致使佛坪电力运行能力加大。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佛坪分公司联合多部门,开展了配网自动化数据治理,为电网迎风度夏未雨绸缪。

佛坪分公司进行配网自动化数据治理专项工作,由该公司调度所牵头,联合自动化信息、计量班等职能部门,按照编制的工作计划进行此项工作。主要是对配网运行线路、配网开关设备的数据核查,梳理统计配网线路运行设备,特别针对已退役配网线路开展配网自动化数据治理工作。

1

在实地“问诊把脉”,现场数据测量,客户计量校验,相序电流测试等环节中,结合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双保险的情况下有序进行。该公司举措将进一步提升配网自动化运行数据的精准性,提升配网自动化系统告警数据优化分析能力。

2

通过配网自动化数据治理工作的积极开展,完善了配电网结构,解决了线路频繁跳闸停电及设备的安全隐患,为后续增加台区布点提供了详实的依据。优化了配网结构,消除了设备隐患,满足了用电负荷增长要求,极大地提高了配网的供电可靠性。

佛坪分公司主动上门为大客户义务检测设备、巡视线路、校验计量等举动,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和点赞,更为佛坪电力员工做好迎风度夏工作奠定了信心和力量。(文图/张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